王勇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胜华交响乐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李汉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407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讲话

7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副书记万云波一行在文理楼358会议室调研胜华交响乐团的建设工作,校宣传部长沈刘峡、团委书记张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党委书记姚成郡、副院长刘清及音乐系部分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张永宁对胜华交响乐团的的建设进展、主要做法、经验与体会、未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代表乐团对学校各单位给予的关心关怀给与感谢。王学栋提出,学院一直把交响乐团建设始终作为重点工作,围绕乐团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注重依托乐团培养优秀教师发展。姚成郡表示,学院将交响乐团建设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系统做好配套保障工作,促进乐团不断提高,为学生美育素质教育和学校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音乐系刘清、苏静、孙颖,就乐团师资与招生、排练曲目与教学的协调关系、合唱团发展等工作作了发言。沈刘峡与张展就乐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在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学校艺术层次与水准、提升美育教育等方面的贡献予以了肯定。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提出,要鼓励、要求音乐系老师在教学科研的基础上,发挥专业技能专长,在导向上应多上台演出、参与校内外音乐平台的演出实践,从而扩大音乐系及乐团的师生影响力。

党委书记王勇最后讲话中指出,建设交响乐团是学校从顶层设计上作出的重要决定,交响乐是一种共同而又有力的语言,有助于塑造我校学生刻苦拼搏的卓越精神,是我校的重要文化品牌。他同时指出,校企合作建团机制、大型活动多部门演出联动机制、专业人才培养与乐团结合机制是值得继续保持与发展的模式,宣传部、团委等学校部门共建支持也会更好的助力乐团发展。交响乐团是“三全育人”模式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亮点与学校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他表示乐团的发展应与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学科发展建设相统筹,科学进行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做好乐团演出规划,在完成校内演出、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在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可通过合适机会与城市区域发展相结合,服务于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对校园文化的周边辐射、对当地人文素养的提升逐步形成长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