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王焱焱 赵延升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58

7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议,我院师生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并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以及网络交流等形式交流学习感悟,反响强烈。

保研辅导员、2020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张淑琪说:“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与众不同。对我们毕业生而言,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无论是扎根西部与基层还是继续升学深造,又或是在岗位上认真工作,只要能服务于国家建设,便都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途径。我们也需要进行一次人生的历练,来为青春添彩。”

2020届毕业生、青岛西海岸新区爱随心行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李忠黎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关注留守儿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给了他很大震撼与感触:“总书记的寄语对今年刚毕业的我是莫大的鼓舞,我已经做出了我的人生选择——公益事业,这是我所热爱的,也是国家建设所需要的,所以即使再难,我也不会放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总书记的期望,以青春力量为公益事业多做贡献。”

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董佳楠说:“青春有许多模样,像是彩虹七种不同的颜色般丰富多彩,118名毕业生扎根新疆基层,默默付出,让我们看到青春最美丽的模样,那就是——奉献!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各位同学的回信,我由衷生出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我虽然暂时不能向他们一样支援国家西部建设,但我会学习他们的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美之星获得者赵玲说:“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发一份光,传递一份热。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就如同我们今年一起抗争的疫情,还有汛情,有经历就会有成长,相信在总书记的支持下,我们会更加坚定前进的步伐,将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

法学专业研究生唐雍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结合法治国家建设说道:“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感触良多,其中‘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给我最大触动。在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法学生不可谓不生逢其时,也不可谓不重任在肩。我们只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将个人的法治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中去,才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研究生会主席赵慧对回信精神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寄语不只激励着高校毕业生群体,我们在校生也备受鼓舞。这118位毕业生的人生选择给我们每一个青年人上了一堂理想信念与勇担重任的大课。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我意识到,不畏艰难险阻,踏实砥砺前行,将个人理想融入进国家民族复兴事业中,终会在在自己所热爱和奉献的岗位上绽放青春的光彩!”

汉语1802团支部书记崔文琪则感慨于青年学生的人生选择:“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或投身科研,或自主创业,或奔赴基层,这些都是我们的选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前往新疆基层工作的学长们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广大青年吃苦耐劳,不畏艰难险阻的优秀品质。其实,不管做出怎样的选择,只要不懈奋斗,勇于担当,与时代同频共振,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都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投身实践,为祖国担当,为梦想拼搏,跨越险阻,勇攀高峰,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