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暑期主题教育活动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44

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全体学生:

    2020年暑期我院主题教育活动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如下。

一、教育主题

(一)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等,结合个人实践活动讲述动人故事。近日,《中国青年报》刊发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还原和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流互动的场景。习近平同志自从政以来始终不忘关心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多次亲自与大学生进行深入的沟通,从读书到实践,从现实到理想,无所不谈。在这些交流中,习近平的亲切平和都让当时的学生们觉得自己交到了一个大朋友,感到深受启发且倍感鼓舞。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把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厚爱传递到广大青年的心上,现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回信、《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实践活动讲述动人故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返家乡实践调研、体验基层工作、年轻人自找苦吃学有所成造福桑梓敢闯新路敢创新业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等。

(二)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策。围绕社会实践中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等主题,阐述个人在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感想、收获和贡献等,切实记录参与实践的亲身感受,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三)矢志创新创业,绽放青春色彩。围绕青年学生在暑期投身学科竞赛、矢志创新创业的精神风貌与协力合作、团结互助的精神力量,积极挖掘、分享身边人的科创故事。

二、活动形式

主题教育活动主要通过网络开展,应通过召开主题教育会议、社会实践队成果展示、创新创业交流等多种途径,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指引,确保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在力行中担使命。

三、相关要求

1.活动开展。各支部、各组织可从上述主题中选择开展活动,并做好媒体宣传。团支部还应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线上记录。

2.优秀活动评选与推荐。各年级团总支动态收集各支部材料,发送至徐梦凡(邮箱:2889216419@qq.com)处,各党支部书记将材料汇总至荀雅童(邮箱:1668754559@qq.com)处。每月最迟25日提交相关材料。

3.材料要求。每个活动附500-800字情况简介(应包含时间、地点、活动情况与收获),3-4张精选图片用于新媒体宣传,并将原图(无压缩画质)另外存入以支部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以压缩包形式发送。

 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mp/homepage?__biz=MzIwMDM2NzI2OA==&hid=47&sn=1793b3d6aa7b60e180391cb0f3e45cf6

 

 

文法学院团委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