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心怀梦想,执剑天涯 ­——记 2020 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杨明宁

发布时间:2020-07-19 作者:申婕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10


姓名:杨明宁

专业:汉语言文学

在校荣誉:在校期间曾屡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新闻宣传积极分子等荣誉。20182019获得全国铁路优秀志愿者称号;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评先进个人;2019年当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常年担任班级团支书、文艺委员等职务,曾任2018-2019年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2019-2020年年级团总支宣传委员。多次获得文体类比赛奖项如2017年新生杯羽毛球比赛女单第二名、女双第一名;2018年新生杯羽毛球比赛女单第二名、女双第二名;2017年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第二名;2018年校园好声音华北唱区优秀奖;2019年校英语配音大赛第二名等。现已保送至四川大学中文系。


“初见杨明宁,想必你会惊叹:灿如春华,皎若秋月。后来才知道,无关美貌,她的幸运源于背后默默的努力。她曾将专业书翻阅、熟记数十遍,保研时也曾面对迷茫和痛苦,面对抉择时也有过无奈放弃。她配得上世间的所有美好,因为她一直向着阳光,默默努力。做一个有梦想的人,然后实现它,杨明宁的成功就是如此。

天道酬勤,最为平凡

学习从来没有捷径,优秀的人最不缺的就是努力。熟能生巧,我想可以这样来总结杨明宁的学习。杨明宁在学习上保持着最单纯的学习方法,那就是多背多读多思考。她说自己属于笨鸟先飞的学生,课后的她时常反复学习理解知识点,先自己研究,再和老师探讨,并分析自己和老师的思路有何区别,不断反思,摸索学好一门课的方法。

优秀的背后从来不是光鲜亮丽的悠闲,而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与努力。保研工作从大三下学期就正式开始了,夏令营的准备工作和专业课学习考试同步进行,压力十分巨大,杨明宁这期间一手抓好专业课学习,一手充分准备夏令营材料,复习到凌晨一二点是那时候的常事。也正是这样的努力,杨明宁收获了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拟录取通知,最终权衡利弊,选择了四川大学中文系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就像她说的“保研不仅是对学习的评判,也是一场体能、金钱、心理的综合考验。”在经过这样一场考验之后,她将再接再厉,计划在读研之后继续深入学习教育学或者语言学博士,然后投身教育事业。我们期待着未来的某一天于唐岛湾畔看见她的身影,而那时,她的身后是波澜的大海和破云而出的朝阳。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我们要做一个浪漫且有所热爱的人,这也是汉语言文学人应该有的品质”,杨明宁如是说。人有热爱的东西是很难得的,这也是自己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幸运的是,杨明宁找到了自己的精神所属。她喜欢唱歌,加入声乐团,在大学四年曾多次参加演出、比赛,在音乐的世界感受星辰大海,漫步璀璨星河。因为热爱,所以牺牲睡眠时间都不觉得劳累。

除了唱歌,杨明宁还坚持着自己从小喜爱的羽毛球。看羽毛球在空中跳跃,伸手可触的是蓝天和心怀的梦想,因为热爱,所以坚守。有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才能够取悦自己。杨明宁在兴趣上发展特长,对她来说这些不是学习之外的负担,而是精神上的伊甸园。跟随自己的心,她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把它坚持下来,这就足够好了。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杨明宁在大学期间热心学生工作,全方位锻炼、完善自我。在协助老师和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她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发现自己兴趣专长所在。她说:“一个人心里充满阳光就会一直有热情和希望,虽然有时候会觉得累,但是收获之后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杨明宁也曾急躁,也曾难过,但是一直心怀阳光,迈步向前。她认为学习和其他工作不是对立的,在工作的过程中可以学习优秀老师和同学们解决事务的方法并用于自己的实践。

时光很长,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学习的场所。岁月静好,在平凡生活中学会成长。

追梦人的眼里有星辰大海,他们总是积极面对人生,勇往直前。捧着一杯热茶,坐在阳光明媚的窗边,杨明宁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只希望阳光正好,把温暖给这个明媚的姑娘,愿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