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2020届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赵子豪

发布时间:2020-07-19 作者:张桐瑞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23



姓名:赵子豪

专业:法学

在校荣誉: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体育部长、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年级团总支书记、院学生会副主席等,积极完成各项工作,曾连续多年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自主创新科研计划本科生项目顺利结题,参加薪火相传支教队获先进个人,参加驻青高校大学生暑期见习活动;

获第二届“媒体之光”汉字听写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新媒体文化作品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天涯石大人拍摄作品优秀奖、2017年“校长杯”山东省高校教职工羽毛球大赛优秀志愿者。


他曾在唐岛湾畔享受拂面的海风,也曾在图书馆中阅览专业书籍,还曾在办公室内开展学生工作……石大的每个角落都曾见证过他忙碌的身影。又是一年毕业季,他也即将离开承载着太多回忆的石大奔赴新的征程。他,就是2020届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赵子豪。

恪尽职守,且歌且行

赵子豪就像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瘦弱的身板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从班级团支部书记到年级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路走来,他身上肩负的责任越来越重,曾迷茫、也曾彷徨,但是他从未想过放弃,反而成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面对繁杂的工作,他从不抱怨,“我很感谢能有这样一个能为同学们服务的机会,”提及学生工作,赵子豪激动地说道。因为遇到过黑暗,所以更要奋力前行,拥抱阳光。谁能想到现在热情爽朗的他在高中时期曾是个内向腼腆的小男孩呢,他用坚持、不放弃的态度实现了自身的华丽蜕变,还收获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他用谦逊的态度、不服输的精神,严谨的作风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他朝着梦想义无反顾的模样终会发光。

不忘初心,向善前行

他用厚实的肩膀,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希望。

初次支教的他起初心生胆怯,认为支教之路困难重重,但一看到孩子们热切而又渴求的目光,他就暗自在心中给自己加油打气,再加上小伙伴们相互的鼓励扶持使他坚定了内心,继续坚守。跟随当地村干部到贫苦户家中走访的过程中,他发现那些平日里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孩子其实正经历着同龄人不曾遭遇的伤痛,内心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更加地想要去呵护他们脆弱的心灵,为他们的生活带去一丝温暖。

“铁肩担正义,丹心铸法魂”,赵子豪身为一名法学生,拥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对社会的强烈关切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参加驻青高校大学生暑期见习活动时,他前往青岛日报实习,并在线上运用所学知识和法学生的专业素养针对民生问题进行解答,还有幸见到了青岛市委书记。提起这段经历,赵子豪感触颇深,“解答问题时总能发现一些民众的思想很极端,尽管有时会感到很气愤,但慢慢地我也冷静下来,独立思考、分析民众的想法。”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不能听命于自己者,就要受命于他人。”在人生的岔路口前,赵子豪面临着是继续钻研学业还是走上工作岗位的艰难选择。听从内心,无问西东无疑是他的最佳选择,那座众人垂涎的“独木桥”并不是他心中的白月光,毕业后就职何尝不是一个完美的选择。目前已经顺利通过选调生面试的他并没有懈怠、放弃,而是依旧奋力地奔走在自己的热爱中,为未来蓄力。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一个人的青春时期一过,就会出现像秋天一样的优美的成熟时期,这时,生命的果实像熟稻子似的在美丽的平静的气氛中等待收获。”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我们每个人都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之中,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提及过去的种种过往,赵子豪笑道“虽然辛苦,但上天若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守得云开见月明,他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