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晚来天欲雪,晓起日将明 ——记2020届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逯晓雪

发布时间:2020-07-19 作者:李洋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47


姓名:逯晓雪

专业:法学

在校荣誉:荣获学习优秀奖学金,综合三等奖学金,文学院“新生杯”女单一等奖、混双一等奖等荣誉。2017-2018年度专业学习测评88分,全系第四。2018-2019年度专业学习测评成绩为92.08,全系第二。31门课程在90分以上,11门课程在95分以上,中国法制史,程序设计等三门课程取得97分的成绩,现已考研至中国海洋大学法学理论专业。


眉眼如新月,明媚似阳光,这样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我想她笑起来,唐岛湾畔的海风也要消息。她一步一印,走过石大的数载光阴,在无声的边际改善中,实现了真正的自我变革。她就是法学本科毕业生——逯晓雪。

择心而栖,逆风翻盘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逯晓雪与石大的第一场邂逅,然而在大一的学习中,她却感觉难以把握方向,无法提纲挈领,有些力不从心。综合考虑后,她选择了曾经的心之所向——法学专业。“我总是希望处于‘自觉’而非‘自在’的状态,这是我转专业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转专业也有许多烦恼,许多手续要办,许多课要补。但同学们和老师们都给予了我慷慨的帮助,我一直很感激。”

虽然选择法学意味着从零开始,不过作为一位自律且执行力强的理科生,逯晓雪立刻找到了法学专业的学霸讨教学习方法。从第一节课开始,她便十分重视上课的效率,每节课都会坐在前排,一边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一边暗暗自我挑战将知识即时吸收。习惯性高效学习让她取得31门课程在90分以上,11门课程在95分以上的成绩。

“相比于得到高分,我更想构建和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毕竟‘若不进入传统,则无法添加新物。’”在大三七月份的时候,为了提高自己的词汇量,她用四天时间专心背完了一本单词书,为考研的英语复习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备战考研的日子里,她果断地卸载了社交软件,放下业余爱好,投入题海中备考。拿得起,放得下,正如她的座右铭“在无声的边际改善中,实现真正的变革。”如此高效的执行力和自制力,让她虽声自缄默,却逢出必胜,硕果累累。

追求纯粹,向阳而生

在学习中游刃有余,裁断果决,在生活中逯晓雪则更喜欢独处的纯粹时光。

“我喜爱读书,喜爱学习和研究法律经济学,课下经常读很多学术类书籍。我的学术偶像是北大的苏力老师。”谈起热爱,她的眼中有光芒闪烁。

作为非典型学霸,她热爱美妆,爱追美剧《权利的游戏》;热爱运动,于是她成为每学期的800米测试的第一名;热爱追星,于是自学韩语至能够拼读所有单词。宿舍阳台的雏菊在她的照料下肆意生长,瑜伽垫上亦有她舒展的身姿,自律的生活让她张弛有度。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逯晓雪就有一双爱笑的眼睛,在大家眼里她总是笑意盎然。

逯晓雪表示,宿舍里良好的寝风建设也是自己能保持纯粹的重要原因。“我们宿舍关系非常好,室友中有前任和现任班长、现任团支书,每天互相督促学习,一起运动。”

摆渡自我,且行且歌

在保研还是考研的问题上,逯晓雪也一度十分纠结,然而最终,她选择加入考研大军,报考中国海洋大学的法学理论专业,为了自己的梦想踽踽独行。

回顾大学生活,逯晓雪感叹道:“我在大学时光里,遇到许多让我感谢的老师和同学,其中我最感激的人,是法学系的由然老师。她的社科法学研究进路带领我走向了更有智识性挑战的新领域。遇见由老师,是我最幸运的事,跟随由老师坚定不移地学习社科法学,是我最正确的选择。”谈起未来的规划,她说道:“我以后想做学问,室友也调侃我‘北大博导’,我一直觉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想安安静静学知识,期望有朝一日做学问。”

四年弹指一挥,优秀依旧相随。在法学专业热门的今天,她不骄不躁,专注于自己的事业,目见云卷云舒,依旧波澜不惊。心有毕生所向,依旧素履以往。乐观淡然的态度,源自她的决心:于无声处,笑待花开。摆渡自己,驶向未来。她会像山本耀司说的那样: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拥有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