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砥砺奋进,不负青春 ——记2020届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张霞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彭丹丹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05



姓名:张霞

专业:法学

在校荣誉:张霞,中共党员,成功保送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法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大学期间,获综合优秀三等奖学金、文体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奖项,曾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会长、文学院16级年级团总支宣传委员、法学1601班班长、校法律事务所学生助理等学生干部职位,是“词来词往”新生辩论赛一等奖、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青春圆梦支教”山东志愿服务项目铜奖等奖项的获得者,也曾获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科技创新积极分子、优秀组织者、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四年时光,得见她丰富的大学生活。

心怀光明,努力前行

“刚入学时对于法学专业了解并不多,还停留在电视剧中的情景,会有迷茫,不知道从何学起;但法学专业是我喜欢的专业,所以当时对未来的校园生活还是十分期待的。”谈及刚入学时,张霞也曾有过迷茫,但由于对法学专业的热爱,张霞上课专注听讲,紧跟老师思路,努力提高学习效率;注重老师教授的专业学习方法,学以致用;课后经常借阅其他人笔记,取长补短;即使在事务繁忙的时候,也会按照重要度紧急度安排时间表,给专业学习预留充分的时间。正是因为这份努力,张霞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不仅学习上名列前茅,张霞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方面也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她曾经担任学校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会长、法学1601班班长、学校法律事务所学生助理等学生干部职务,离任后为办公室编写《法律事务所学生助理工作指南》,以减少老师培训助理的工作量。在任文学院2016级团总支宣传委员期间,曾作为年级代表参加文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目前,张霞担任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

“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大学四年,张霞从来没有中断志愿服务,她忙于山区支教、志愿服务、社会调研、日常志愿活动。在张霞的带领下,志愿团队荣获三下乡“百佳团队”的称号,志愿项目也获得了山东志愿服务项目铜奖、领航工程校级精品项目的荣誉。张霞始终认为,志愿服务可以使一个人的生命得到延长,使自身价值得到扩展。

披荆斩棘,不断奔跑

青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伫立。在跟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时,张霞说:“如果接触到有益无害的活动或者事情就积极去做,收益虽小,但差距就是一点点拉开的,成果往往到最后才显现。相信坚持下去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担任法学1601班班长期间,张霞定期筹办班级聚会,增强班级凝聚力,联合班级男生为女生们筹划思美节惊喜,被称为“别人家的班长”。雷锋月她带领班级成员到聋哑儿康复中心献爱心。她在担任校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将志愿者小队升级为拥有独立办公室的学校社团,确立协会基本制度及协会章程,策划了书籍漂流岛活动、毕业季石大学子赠书活动、我与图书馆的初见活动,打造社团文化,筹办书香世家活动,吸引参与人数1000+,社团迎新人数786人,协会规模进一步扩大。

对学生工作,张霞尽心尽力,但在为学生服务的同时她也不断提升自己。谈及兴趣爱好——足球时张霞说:“当你精准地将球打进对方球门死角时,你才能意识到前期枯燥单一的训练是多么有意义,你值得全场喝彩。”为了结果的美丽,要接受过程的“不美丽”,勇于尝试,走出自我舒适圈。总的来讲,努力是最重要的,无论是学业还是其他方面。早出晚归是经常的,在洗漱间碰到舍友打招呼,舍友都调侃她说“好久不见”。通往成功的过程可能是艰难枯燥的,但是当你获得掌声时,你就会明白那些艰难时刻的意义。

挥别往昔,展望未来

青春当下的璀璨芳华,闪耀了一路的蛮荒。我有这片暖阳,便不惧人心不古,路遥马亡。回首隽永岁月,我在身后洒下一杯酒,慰藉这一路的枯骨遍地,犒劳这一路的风餐露宿。携着阳光和暖风,吹过整片青春葱茏。

回忆起自己的大学四年,张霞心怀感恩,“这四年,我觉得最珍贵的是在大学里认识到的同学老师,非常感谢他们给予了我许多帮助和包容理解,让我感受到温暖,获得成长。”

大学四年,张霞学姐不断尝试,不断挑战,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回首往昔,是志愿服务时孩子的笑脸,是和舍友在一起大哭之后的释然,是凌晨四点半不熄的灯……当然这些已成过去,尝遍苦涩之后她收获的是果实的甘甜。

“我属于行政保研,不同于一般保研的同学,所以会今后重心会更多倾向于学生工作方面。我会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老师的目标而努力,助力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挥别过往,张霞从“心”出发,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