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努力是人生最好的信仰,奋斗过才不会有遗憾 —记2020届音乐专业本科毕业生王瑾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李文慧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89


姓名:王瑾

专业:音乐学

在校荣誉:中共党员,曾任音乐1601班团支书、班长,辅导员助理,校第23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班团支书,向阳花公益助学团外联部副部长等职务。曾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3月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等。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把二胡陪着她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度过了美好的四年。临近毕业的她最深刻的体验就是努力,优秀的她把努力当做人生最好的信仰。

她,叫王瑾。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她担任过班级团支书,班长等职务,还应聘了辅导员助理,担任青年马克思培训工程班长,社团联合会秘书处副处长,向阳花公益助学团外联部副部长,助学团云南支教队副队长等社团职务,因为工作优秀学习认真,还曾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向阳花公益助学团“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和社会工作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等奖项。

努力需自觉,尽力方无悔

刚刚步入大学的她也是爱玩的,一样对未来心存迷茫,面对未来不知所措,浪费了不少时间。但到了大二,她仿佛一夜成长,觉知再不努力就晚了,所以,即使当了班长的她,在大二的不懈努力下,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有时候,忙都是借口,只要你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并且拼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如果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那也不会遗憾,因为自己已经拼尽全力了。学习不分专业,努力的信念会化解一切尴尬,这就是我学到的。”王瑾如是说

努力不单行,德智体美劳

源于爱好,她六岁开始学习二胡,一直到如今,她携手二胡高考、参加音乐会,一起成长,一块努力,永不再放弃,在为音乐奋斗的日子里,每一刻都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她在大学期间参加公益、社会实践,暑假前往云南支教。在与小学生们度过的半个月中,她陪过小学生们爬山,伴过小学生们学习,心疼他们路途遥远,疼惜他们路途艰难。看着小学生们努力学习爬出山外,她一遍又一遍的默认,努力是人生最好的信仰,奋斗才能创造未来,她也一直践行到现在。

除此之外,她还坚信读书能陶冶情操,舒缓心境,在每天忙碌的课程与练习之外,她坚持读书,最爱的作家是王小波,对于王小波的文章,她百读不厌。在书中,她感受知识带来的乐趣,体会文字蕴含的深意,进而提升自己的心性。

努力且奋斗,追梦塑人生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这是王瑾的口头禅。令她印象深刻的一次经历就是她于大三策划的专场音乐会,这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资金少、演出节目筛选、节目之间的衔接,节目落选的同学情绪的安抚等,也有时候感觉到力不从心,但她还是帮同学查找问题原因,鼓励大家多多排练,一起做好大三专场音乐会。同时,联系多家赞助商,上门走访,争取更多的

活动资金,这些都是由她亲手操办。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认真听取老师安排指导意见,主动的进行下一步,再下一步……她没有被众多的问题和困难而打败,她的耐心与认真,最终换来了音乐会的巨大成功。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王瑾总结说:“人生还没有结束,奋斗就不会停止,努力更不会歇息。大学仅仅是一小步,还有很多梦没有做完,我们要做的就是:记住努力,接受努力,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是因为优秀而努力,是因为努力而优秀。奋斗是个不终止的过程,努力才能过好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