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菲阳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 摄影: 审核:王元飞 浏览次数:10

徐菲阳
职称:讲师
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8185346@qq.com
通讯地址:山东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
邮编:266580
个人简介
本科、硕士和博士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2017.12-2019.1,美国卫斯理大学(Wesleyan Universiyt)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
世界民族音乐、世界音乐文化、西方音乐史
研究方向
世界民族音乐与西方音乐史
学术研究课题

1.2014主持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西方音乐史》课程教学的新路径——以电影音乐为引导。

2.2013-2015年,主持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研究子课题:多种音乐教育体系下中小学生创造力培养方式的比较研究。

论文及著作
论文

1.《匈牙利农民音乐的采掘者—巴托克》,《戏剧丛刊》2005第3期 。

2. 《关于戏曲“一曲多用”问题的研究》,《戏剧丛刊》2009年第3期。

3. 《印度尼西铜鼓初探》,《乐器》,2010年12月。

著作
《大学生美育知识手册》(合著),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2006年9月。
获得荣誉

1.2004年,中央音乐学院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2006年,论文《关于戏曲“一曲多用”问题的研究》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2007年,论文《两部杰出的音乐海景描写作品的对照——比较分析里姆斯基的管弦乐组曲和德彪西的交响素描《大海》》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4.2008年,论文《法国新艺术音乐家马肖》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5.2011年,英国皇家国际音乐比赛(中国赛区)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6.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