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我院学子参加“与联合国对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李洁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81


近日,我院法学专业王宇鹏代表格劳瑞斯绿色创新项目组受邀参加“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对话活动。

“中国青年对话未来”系列活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腾讯共同主办,围绕科技与文化等主题开展,旨在通过联合国与青年之间的对话交流,向联合国驻华系统提交针对消除贫困、保护地球等社会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10位青年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提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等对青年代表的提案做出点评,并与青年们展开讨论与对话。

“绿色校园行动是指在绿化校园的基础上将环境教育从课堂扩展到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层面,在实践过程中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知识、技能、态度、情感、价值观和道德行为”,法学1801班王宇鹏作为青年代表参与活动并分享了我校绿色校园建设成果,“我们从绿色生活、教育、人文、饮食和建筑五大方面着手,联合学校积极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据悉,项目组也曾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各项会议,呼吁更多青年人加入到绿色校园活动当中。

“青年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项目主任王彬彬老师对该提案表示肯定并做出了点评道,“既要坚持自己的理念,又要坚持实践,依托现有的校园平台,把学校的工作做成一个示范、试点,提炼出已有的经验,贡献到更大的平台。”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无法改变世界,但一个人能带动一群人投入行动。我们希望能有更多青年人加入我们,一起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王宇鹏表示。环保离我们并不遥远,发挥青年优势,从身边做起,就能为绿色发展奉献出一份力量。此次“与联合国对话”活动彰显了我院学子对建设绿色校园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也让世界听到了更多来自中国青年的环保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