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关于开展“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5 作者: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505


为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以青年人的视角、青年人的话语融入媒体的方式,展现山东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引导青年学子感知家乡变化、发现山东之美,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在全省组织开展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

二、活动时间

202086日至2020831

三、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生

四、参与方式

微博参与:每两天带话题#爱我山东# #爱我山东 青春石大#(双井号中间生成话题,话题后空一格,第二个话题两个词之间用空格隔开,两个话题之间用空格隔开)并@青春山东 @青春石大 (@的名称后空一格)发布一条微博,内容为讲述山东文化故事、展示家乡山东文化、我与山东美好碎片、讲述山东美景佳肴(任选其一即可),形式不限,可以是文章、图片也可以是视频或Vlog形式。

抖音参与:每两天带话题#爱我山东#(井号后生成话题,话题后空一格)并@青春山东 @青春石大 (@的名称后空一格),内容为讲述山东文化故事、展示家乡山东文化、我与山东美好碎片、讲述山东美景佳肴(任选其一即可),形式不限,可以是文章、图片也可以是视频或Vlog形式。

五、参与要求

1.参与活动需要在“石光”平台报名活动,并在活动开始后参与打卡。打卡每2天一次,打卡内容为本次发布的微博截图、抖音截图及本次发布的微博内容。活动结束时,完成所有打卡次数和要求的,赋予文体发展学时4个。

2.实践地点在山东或包含所在地为山东的成员的社会实践队要求每周至少1条微博和1个抖音短视频。本次活动的参与情况作为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评比的重要考量。

 

附件:“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微博、抖音发布示例

 

文法学院团委

202085


 

附件:

“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微博、抖音发布示例

1.微博发布示例:

带话题#爱我山东# #爱我山东 青春石大#(双井号中间生成话题,话题后空一格,第二个话题两个词之间用空格隔开,两个话题之间用空格隔开)并@青春山东 @青春石大 (@的名称后空一格)

2.抖音发布示例:

带话题#爱我山东#(井号后生成话题,话题后空一格)并@青春山东 @青春石大 (@的名称后空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