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张欣 李汉 王元飞 审核: 发布:王春艳 浏览次数:157

814日,文法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线学习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我校外国语学院张永宁、孙大满、朱珊三位老师以“以‘译’战‘疫’,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为题,讲述了两个教师团队在社会出现灾难时,作为有能力的人,挺身而出,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放弃报酬,志愿承担起《新冠肺炎防护手册俄文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英文版》的翻译工作,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中国抗疫经验的感人事迹。

听完“身边人”的讲述,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门红丽老师表示,由此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之所以取得这次抗“疫”攻坚战的胜利,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员的带头作用,离不开各行各业运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党员,也要以昂扬的奋斗精神,向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后疫情时代继续运用所学发光发热。音乐系党支部王睿老师表示,通过观看直播,了解到俄语系和英语系的以“译”战“疫”的事情,感受良多,由此引发了对张书记在直播开始所说的“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反复思考,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专业优势”这句话的思考。要用音乐传播正能量,以“音乐”战“疫情”。音乐系党支部尹国峰老师表示,通过对疫情“四个一”的防控学习,深深让我体会到国家的强大与党员的荣辱与共!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看到我校孙大满老师的团队翻译的俄文版防疫手册问世,不禁让我潸然泪下。作为党员的我,假期也不忘走向社区基层,歌唱战友、怀念战友,歌唱祖国、慈祥的母亲!相信石大人在未来的道路上因为艰难,我们更加努力,因为人人的担当,我们会变得更加美好!机关支部的党员们在观看微党课后表示“很受鼓舞,精神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怕困难,乐于奉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做学生学习和成长的引路人。”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谈了自己的体会:814日,收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学习后深受教育。一是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镇,在战“疫”中主动作为,以各种形式和积极的行动及时应对疫情挑战,为学生培养提供了无形而有力的教育影响;二是高校积极探索疫情状况下停课不停学的有效方式,通过实施学习革命深入推进质量革命,为我们今后更好化危为机提供了良好启发;三是无论是管理部门或院系,无论是教师还是管理人员,特别是党组织和党员,都能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战“疫”中做出突出贡献,对于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都具有很大激励促进作用;四是高校在战“疫”中可以发挥相应的专业优势,对国内外战“疫”做出贡献,当然这种专业优势的充分发挥需要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在我们身边,我校外国语学院孙大满、朱珊两个翻译团队倾力付出,翻译有关防疫材料,以“译”战“疫”的事迹尤其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国家的疫情与本次抗击疫情故事的学习,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温暖。疫情虽然是一场灾难,却也可以变为党员提升自我、升华自我的一次锤炼。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有着专业优势,即使没有奔赴最前线,我们也要以自己的方式传递温暖、抗击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