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然、王学栋教授成为学院首批博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审核: 发布:郭静 浏览次数:356


近日学校公布2020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名单,我院杨春然教授、王学栋教授成功获批博导资格和2021年招生资格,成为我院能源治理与法律交叉学科博士点首批博士生导师,实现了学院师资建设的新突破。

据悉,学校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评定与招生资格审定办法》(中石大东发[2020]2号),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校69名教师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


附:

杨春然,文法学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硕士、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学博士;入选首批山东省法律研究领军人物;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规划基金项目1项,中国法学会基金项目1项;在《中外法学》《清华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法学论坛》东海大学《法学研究》《体育科学》等发表CSSCI论文30余篇;获得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青岛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务院法制办征文二等奖1项,西南政法大学博士创新一等奖1项。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三批拔尖人才。

王学栋,文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现任文法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环境能源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山东省法学与公安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法学会融合创新法治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市地方立法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市公共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安全监察监管学院(青岛)特聘教授、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法律顾问团成员、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员、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专家等;主要从事行政法治理论与实践、环境能源法律与政策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现代法学》《行政法学研究》《当代法学》《河北法学》《中国行政管理》等发表论文90余篇;获得包括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等在内的各级科研奖励30余项。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首届“大学生心目中的十大优秀教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胜利石油管理局厂校合作委员会胜利育才奖、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批拔尖人才、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法学排行榜等奖励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