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召开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师生见面会和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张欣 审核: 发布:郭静 浏览次数:281




1013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召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由系主任沈壮娟老师主持,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导师及20级汉硕全体新生参加,今年新晋硕士研究生导师罗舒博士分享导师培训心得。

新生同学们首先从学术背景、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导师们从学业、生活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殷殷的嘱托,导师们希望新同学能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认认真真读文献,踏踏实实做学问,深度融合理论与实践,多做有用的实践,及早进行学业就业规划。魏学宝老师则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抽查出现的反面案例,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最后,沈壮娟老师详细解读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计划和毕业要求,让新同学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

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罗舒老师结合新晋导师培训,跟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导师素养提升,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学习心得,表达了做一名合格导师的信心和决心。与会导师就研究生指导规范、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等相关事项进行了研讨,分享了研究生指导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