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党支部、法学2001团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 铭初心 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李婧 审核:王娜 张政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96

“四史”知识竞答活动  王娜 摄

法学2001团支部亓宗政分享杨根思的英雄事迹  张政 摄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1017日晚,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党支部、法学2001团支部于南堂104联合开展“学四史、铭初心、践使命”主题活动,会议由法学2001范宇婷支持,法学专业党支部、法学20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主题教育活动分为挖掘革命先烈典型事迹、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建国篇、“四史”知识竞答三部分。会上,党支部成员和团支部成员分享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法学2001团支部亓宗政分享了杨根思烈士的事迹及自己的感受,他说道:“杨根思虽然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但其精神一直广为流传。他的‘三不相信’,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应该作为精神瑰宝为我们今天的共青团员深刻继承和发扬。”

在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建国篇主题教育活动中,参会人员通过观看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共预备党员胡奥柯说道:“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历经抗美援朝、和平解放等艰苦时期,在敢于面对曲折,攻克无数难关,创造了无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最后,党支部、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四史”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竞答的方式再次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历史节点。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踊跃竞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通过此次“学四史、铭初心、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成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支部党员、团员共同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有助于提升理论水平,明确新时代青年肩上的历史重任,激励党员团员为实现党的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