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大讲堂(第28讲)】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329

迷人的缪斯——诗歌鉴赏与创作漫谈


主讲人 刘东方

讲座内容

本讲座主要结合诗作论及中外诗歌鉴赏与创作时的要素,如诗味、象征等,使读者在赏析诗歌时,能够判断什么是好的诗歌、领悟到好的诗歌“好”在哪儿,同时,能够有意识得结合要素进行诗歌文体创作的“尝试”。在此基础上,探究中国现代诗歌的诗体建设等理论论题。

 

主讲人简介

刘东方,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文学院院长,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首批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首批签约文学评论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和鉴定专家,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语言类委员。2006年以来,发表学术论文81篇,被CSSCI收录32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教育报转载复印他引二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主持主研省部级项目4项。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3次;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省第七届刘勰文艺评论奖。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诗歌与现代歌诗研究;现代文学语言与文体研究;中国现代作家作品研究。

 

讲座时间:20201023日(周五) 14:30

讲座地点:文理楼142(模拟法庭)

主办单位: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