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与监督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曹佳豪 审核: 发布:张淑琪 浏览次数:266

112日,文法学院在文理楼142召开题为“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学生党员大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赵振华主持,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赵振华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振华指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是党支部的构成单位。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意识,严格落实“两学一做”;积极发挥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好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一步发挥党内外人士对党员的监督作用,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

赵振华要求,党员同志要真正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在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学院学生党总支将制定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开展承诺践诺等活动,使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切实做好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