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关于举办思创未来系列创新创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458

 

    为引导广大文法学院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培育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促进学生多元与全方位发展,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现文法学院决定举办创新创业原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践创新,思创未来

二、参赛方式

1.“传承创新”文创赛道

中华文化是我们民族几千年的沉淀,应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灵深处的寄托与归宿。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青年人的参与,本赛道旨在引导学生关注文化创意创新。文化创意类主要包括文创类产品以及结合四史活动(历史人物故事等)的创作,可为文章、视频、系列图片、系列海报、歌曲、模型等。也可以设计实用化文创设计。

参赛形式:文章、视频、图片、海报、音频等。视频时长控制在3-5分钟,文章不低于1500字。

2.“继往开来”红色传承赛道

要求参赛学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鼓励青年“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聚焦脱贫攻坚,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参赛形式:社会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等。

3.“人文荟萃”科普赛道

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学科教育是相互促进的两种教育,国家鼓励在专业课中启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灵感,鼓励学生依托专业知识进行创新创业。本次学科知识科普比赛鼓励学生立足专业,自选角度,结合专业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创作。

参赛形式:科普文章、连环画、视频等。微视频时长控制在3-5分钟,文章不低于1500字。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将评选等级划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与奖。并根据作品质量赋予3-10个学时

 

注:所得学时将后期导入,具体通知见群。

四、活动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118-1125

作品终选时间:122

注:结果将通过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共同评选得出。

五、报名方式

详情加入qq群:1141575084

文法学院

文法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20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