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罗凌云 审核:任月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290

法学党支部参加观影。  任月 摄

汉语党支部参加观影。 任月 摄

文法学院2020级学生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并合影留念。 任月 摄

118日,文法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共青团员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感受伟大祖国的变化,激发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

建党99周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千家万户都因为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而发生变化,这个变化是覆盖全中国地理空间的。《我和我的家乡》通过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影片从医保、科技、电商、乡村教师、旅游开发等角度讲述了一个个小人物在国家发展大背景下的故事,从小切口展示了我国翻天覆地变化。观众认真观看影片,在笑与泪中深化爱国情感,增强了全体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片让我们明确青年学生在当今这个时代,是如何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怎么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进程中。”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表示,希望青年学生以此为契机,深入思考和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树立起自己的目标,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进一步成长和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回报祖国、回报家乡的能力。
   
文法学院党支部书杜楠玥表示,《我和我的家乡》用五个故事串联起了我国第一个百年目标结束之际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医保制度的完善让“病有所医”,精准扶贫、扶贫扶智、科教兴国、第一书记驻村让农村真正实现“旧貌换新颜”,幽默诙谐的故事背后是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观之令人动容。

汉语2002团支部书记王微钧说道:“影片中的片段让我想起自己的家乡,坚定了我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通过此次活动,全方位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中国取得的成就,对全体共青团员和党员都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年学生对祖国与民族的深刻了解和热爱,引导同学们知国、爱国、报国,让爱国热情体现在青年学生所承担的建设的使命、发展的使命、创新的使命上,凝聚起激励民族复兴的坚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