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赵延升 审核:王元飞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99

  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王元飞摄

  李世宝副教授分享促进就业经验 王元飞摄

  董发广副主任发表讲话 王元飞摄

  王学栋院长发表讲话 王元飞摄  

姚成郡书记发表讲话 王元飞摄

 陈熙副书记主持会议 王元飞摄 

  

1111日,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发广,学生就业工作优秀教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李世宝副教授出席,学院院长王学栋,党委书记姚成郡,副院长刘清,党委副书记陈熙,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班主任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主持。

陈熙对董发广副主任和李世宝副教授到文法学院交流指导就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辅导员赵延升、于露从就业情况、学生就业特点和促进就业措施等方面分别汇报了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李世宝副教授分享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全员促就业的经验,并站在专业教师角度分享系班子成员、班主任与学业导师、普通教师在全员促就业中的角色作用和如何指导学生有效就业的有益经验。董发广表示,要清晰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深刻把握学生就业特点,并从开展就业价值引领、分阶段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提高研究生考试成功率、建立实习就业实践基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抓就业困难学生促整体就业、提高学生考公考编成功率、动员全员促就业等八方面提出提升就业工作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发表讲话,他表示要体系性做好就业工作,学工队伍与教学队伍全员一体,学院与学校上下一体、与有关单位校内外一体系统性开展就业工作;要源头性做好就业工作,从根本上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综合能力;要精准性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精准、分类、个性化指导,助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科学性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研究就业形势和规律,把握学生心理,科学指导学生就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需求,提升学生就业工作质量。

王学栋院长用“难度大、责任大、力度大”概括当前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特点与要求,强调全院要认清就业形势和把握学生就业特点,深入理解就业与学科发展的紧密关系,加大力度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全院要继续“全员、全方位、全天候、全氛围”开展就业工作,在日常教学和工作中开展就业价值引领教育,推进建立就业导向型实践教学基地,引导学生找准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第二,全院教职工要更大程度上转变观念,更加务实地宣传校友和就业榜样,更加接地气地进行就业导向引导教育;第三,要加大学生就业指导力度,尤其是指导帮助学生提升考研升学率和考公成功率;第四,学院将加大就业激励、奖励力度,对于在就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学系、学工人员、教职工先进个人和典型宿舍给予奖励,引导全员重视、支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更大程度上推动就业工作。

与会人员就当前和未来阶段的就业工作情况展开交流,明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促进就业的措施,促进学生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