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法学1901团支部、安全1903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姚昕怡 审核:韩承君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00

法学1901安全1903举办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  韩承君 摄

法学1901安全1903举办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  韩承君 摄

法学1901安全1903举办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同学在回答问题。  韩承君 摄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01113日,法学1901团支部联合安全1903团支部在南教418召开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法学1901班与安全1903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展开,共分为“铭记历史,致敬抗美援朝”和“把握当下,争做时代新人”两个环节。

活动伊始,在法学1901团支书刘曼熙的组织下,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关于铭记抗美援朝历史的视频。而后,安全1903团支书从“抗美援朝的背景”“抗美援朝的过程”“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的启示”这三个方面讲述了为大家讲解了“抗美援朝精神”。接着,法学1901团支书从抗美援朝精神切入,联系当下实际,想让团员们铭记历史,领略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并从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爱国爱党之情。最后,法学1901支部成员薛奥特发表了自己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并向大家分享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感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以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为背景,通过解析抗美援朝,让团员们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学习和领悟到抗美援朝精神,鼓励团员们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