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信仰•人生”第105期“感悟历史,继往开来”——2020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周围 审核: 发布:于露 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石大前辈们艰苦奋斗和坚持学术实践的优良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校情怀,1112日下午,文法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走进校史馆,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发展历程:从春秋代序岁月峥嵘的北京石油学院时期讲到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华东石油学院时期,从继往开来华章再启的石油大学时期讲到今天海纳百川扬帆远航的中国石油大学。伴随着讲解,同学们走过一条条展廊,67年峥嵘岁月徐徐展开,在一代代石大人的坚持努力下,从筚路蓝缕到硕果累累,从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到建成多科性双一流大学,“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在这里熠熠生辉。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观,积极记录,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深刻认识了石大精神文化,并为学校取得的发展成而骄傲。20级汉语国际教育的王雨萌说:“身处石大校史馆,更深刻体会到在不同时期的石大学子怀揣的追求真理的初心以及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心。这次参观让我对"惟真惟实"的校训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也再一次增强了我作为石大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回望校史,薪火相传,希望未来我也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校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程的反映与总结,馆内的陈列鲜明而富有代表性,全方位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历史,感受到石大精神,认识到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要努力发光发热,以自己爱校荣校热情和行动,为石大的未来增光添彩。(摄影  鲍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