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张欣 审核:王元飞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574

  1113日,副院长魏学宝及中国语言文学系相关负责人,应邀赴科大讯飞全资子公司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探望我院实习生,并就展开全面深入合作进行座谈。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监戴晓澄、教研部负责人朱慧、市场部经理魏小磊、技术部经理王建磊及我院实习生代表李玲参加座谈。

市场部经理魏小磊首先介绍了科大讯飞与青岛的合作情况和科大讯飞在教育领域的布局、全球中文学习联盟概况以及全球中文学习平台的建设背景与产品规划。魏学宝副院长、沈壮娟主任和张欣老师分别对校院系的历史及现状、本硕学生培养和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监戴晓澄表示,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科大讯飞在教育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其规划、建设与落地,亟需大批熟悉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专业人才。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 “近邻”,山东讯科的智力资源需求与文法学院的人才培养高度契合,希望与文法学院在中文学习资源研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及高水平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实质性研究。

魏学宝副院长高度赞扬了科大讯飞在全球中文学习领域进行的开拓,对科讯公司支持我院学生实习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完全认同戴总监提出的合作意向,希望双方确定联系人,商定框架,签订协议,尽快将合作推入到实质阶段。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在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智能语言学习平台。201911月,科大讯飞与青岛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打造全球中文学习第一门户,建立语言智能研发中心、学习资源中心、教研培训中心、运营推广中心,开展基础研发、资源研制、教研培训、市场推广、重大课题研究等工作。

与山东讯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将融合双方资金、技术、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