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薪火相传实践队”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韩承君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55

 1113日,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的“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最终选出300个“最美团队”、300名“青年基层观察员”、384个“基层新画卷”。文法学院“薪火相传实践队”在此次“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取得丰硕成果,实践队成员汉语1802班于泳入选“青年基层观察员”,法学1901班韩承君摄影作品、汉语1901班张宁宁视频作品入选“基层新画卷”。

该活动自20208月启动起,得到了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文法学院学生也在暑假期间广泛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其中。文法学院“薪火相传实践队”在202081日至5日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进行了红色革命文化及相关调研。实践队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走访当地老党员、采访当地干部等方式,了解了疫情防控背景下西柏坡的抗疫举措和精神,对西柏坡红色旅游业发展的新思路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西柏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及其一代代的传承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