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汉语1902、音乐1901团支部抗美援朝主题教育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2 作者:李洁 徐畅 审核:张斌傲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37

汉语言文学1902团支部书记高波主持会议  张斌傲 摄

音乐1901团支部成员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张斌傲 摄

汉语言文学1902团支部成员李书恒发表感悟   张斌傲 摄

音乐1901团支部成员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张斌傲 摄

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121日,汉语言文学1902团支部与音乐1901团支部联合举办“铭记历史,坚韧向前”抗美援朝主题教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汉语1902团支部书记高波主持,两支部成员全部参与。

活动伊始,音乐1901团支部成员深情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优美的旋律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真诚歌颂,活动气氛引向高潮。随后,高波播放了关于抗美援朝战役的视频,支部成员们反响强烈。成员孙怡平针对网络上出现的污蔑抗敌英雄现象说道:“邱少云置身火海仍纹丝不动,这样的伟大英雄值得我们尊崇,而不应该加以戏谑甚至贬低。”

随后,高波就抗美援朝的基本过程、意义等内容向成员们进行讲解,并与成员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其后,通过成员许博凡的朗诵,支部成员们再次感受到人民志愿军艰苦卓绝的精神。在知识竞答环节中,支部成员们积极抢答,检查与巩固了对于抗美援朝战役常识的掌握程度。音乐1901宁静在参加团日活动后感触颇深:“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回顾了那段历史,感受了抗美援朝战士的伟大精神。我们要缅怀先烈,坚韧向前!”

本次团日活动以歌曲演唱、朗诵、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进了支部成员对抗美援朝战役的了解,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成员们争做时代新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