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汉语地信专业联合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忆来路,望前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高琪 张思韦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44

汉语地信支部部分成员朗读亭合照

汉语地信支部成员合照

42年,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42年,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42年,中华民族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一段朗朗的读书声从学校图书馆东馆朗读亭中传来。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23日,汉语1802团支部、地信1901团支部、地信2002团支部于新图书馆、西环105两地举办“学四史,守初心,忆来路,望前方”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团员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次活动由地信1901团支部书记高琪主持,三个团支部近百名团员青年参加。

经过前期的内容学习、研讨交流,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对抗赛于西环105展开。对抗赛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比拼,分为知识竞答、年份事件接龙、指地点、猜地名四个部分。“什么是改革开放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什么?”知识竞答部分,支部成员踊跃接龙、积极抢答。改革开放,是1978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支部成员们进行年份接龙,抢答1978年以来有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大事件。接龙完成后,主持人对说过的年份事件进行随机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加深了团员青年对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在指地点、猜地名环节中,主持人播放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特区的沙画和宣传片,让支部成员猜测地名并在地图上指出其位置。

朗读活动中,三个支部的成员们有序进入朗读亭。成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读与“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主题相关的散文或诗歌,用声音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进程。“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自我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已经走过了42个年头,在这期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这次的朗读,我更深刻体会到了这四十多年里华夏大地的腾飞。”汉语1802团支部郑加雨说道。

弹指一挥间,中国的改革事业已经走过了42年的光辉岁月。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使得团员青年们深入学习了我国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进程,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家国同心、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推动三个支部的成员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用书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