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德馨杯”青岛市首届农民歌手大赛暨第四届青年歌手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王媛 卢延君 彭瑞林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40

1122日,“德馨杯”青岛市首届农民歌手大赛暨第四届青年歌手大赛于即墨融媒体中心落下帷幕,我院音乐系学生梁潇丹、苏杭在众多专业歌手和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民族组二等奖、美声组三等奖。

大赛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青岛市城阳区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各区市文联协办。本次大赛旨在推进时尚青岛的建设,助力声乐艺术的发展,发现和培养优秀的青年歌唱人才,为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在音乐系老师孙颖的推荐与指导下,梁潇丹凭借歌曲《老鼠嫁女》斩获了本次比赛民族组二等奖。回顾本次比赛,梁潇丹面临着许多问题和挑战,梁潇丹说道:“本次比赛让我发现了我需要进一步锻炼与学习的地方,比如丰富的舞台经验可以使我们娴熟的解决设备问题,缓解紧张情绪,取得更好的舞台效果。”苏杭的参赛作品是意大利歌曲《寻常的故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比赛竞争激烈,强者如云,是个真正能提高自己的地方”,为了唱好这首曲子,他对曲目进行系统的研究和深刻的探索。正是因为赛前充足的准备,苏杭才能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美声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