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大讲堂(第30讲)】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93

主讲人尹国峰    嘉宾:解晓燕

  目:音乐与历史的对话——踏着民族危亡的歌声寻找中国近现代史中的民族魂

 间:2020年11月26(星期 1900

  点:讲堂群西环301

讲座内容简介:

音乐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时代之功效,传统意义上音乐更多的发挥着修身养性,净化心灵之功效。唯有20世纪上半叶,中国抗战音乐的重要性与独特性,成为国人乃至团结世界人民爱好和平的精神武器。今晚,本次邀请马院副教授解晓燕老师,音乐跟历史对话,让我们一起用歌声目睹那段抗日烽火的无情与渴望,讲述那一段段历史感人故事,让您近距离感受中国近现代声乐作品的艺术魅力,激起对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坚定与自信。

主讲人简介:

尹国峰,文法学院音乐系声乐讲师,中共党员,国家公派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访问学者,青岛交响乐团受邀独唱演员。工作17年来,一直致力于石大校园文化建设,开设《音乐鉴赏》、《歌剧舞剧赏析》等多门艺术素养课,曾在国内多次声乐比赛中获奖,发表多篇音乐论文以及主持过音乐通识课程等多项教改,担任专业比赛评委及指导专业学生获奖多次。

解晓燕,马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研究方向:政治学。2016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的研究生好导师”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