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汉语2001、音乐学(管弦)2002举办“山河无恙,烈士不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方一杰 审核:陈晓雪 方一杰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39

黄亚婷、袁嘉阳演奏《我与我的祖国》 陈晓雪 摄

共同学习 陈晓雪 摄

活动结束合影  方一杰 摄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01124日,汉语2001团支部,音乐学(管弦)2002团支部在西环204室联合举办“山河无恙,烈士不朽”主题团日活动。该次活动由汉语2001团支部成员周子豪主持,各团支部成员全部参与。该次活动旨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鼓励学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该次活动分为欣赏红色乐曲演奏,观看主题纪录片,相关知识竞答三个环节。活动伊始,音乐2002学(管弦)团支部袁嘉阳、黄亚婷上台深情演奏管弦乐曲《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活跃了会场氛围,该环节既展示了音乐团支部成员的文体特长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与爱国志。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主题纪录片《列国志——抗美援朝始末》。该纪录片通过对大量史实与数据的解读带领学生们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该环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了解更加深入,也表达了对抗美援朝先烈们的深切怀念。最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支部成员进行了抗美援朝相关知识的趣味竞答活动,该环节严肃而不失活泼,竞答氛围热烈。两个团支部成员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活动的所有环节。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感触颇深。汉语2001团支部成员肖长林感慨道:“这次团日活动不仅使我深刻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军人在祖国危难时挺身而出的无私无畏与家国大义,这是我们应铭记于心并积极践行的。”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带领支部成员回顾这一段历史,使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志愿军烈士英雄事迹的了解,从而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家国情怀与民族责任感,鼓励成员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