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团校第五讲】红旗团支部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范宇婷 审核:范宇婷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74


崔文琪进行经验分享 范宇婷 摄

1121日,文法学院在文理楼142开展2020年团校第五讲——红旗团支部工作经验分享,法学1701团支部书记张政和汉语1802团支部书记崔文琪主讲,团校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张政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法学1701红旗团支部的工作并分享了如何增强支部凝聚力的经验。法学1701团支部作为优秀团支部代表,一直秉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信仰,充分发挥支部成员的能动性,合力将团支部打造成思想先进、组织严明的“红旗团支部”。崔文琪则从团支书角色定位、团支委作用发挥、团支部特色建设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她尤其强调要结合专业特色进行支部建设,并以汉语1802团支部为例,指出该支部一直以鲜明的思想引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宣传传统文化思想内涵,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建设,并鼓励各团支部向其学习。

通过崔文琪的工作经验分享,我了解到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团支部内各成员能动作用的重要性,并且不管召开什么会议都应做到会前有主题、会中有反馈、会后有总结,这样才能提高效率。” 法学2002团支书吕皓月表示。同时,法学2001团支部成员高佳璇说道:“听了张政的分享,我才真正明白一个普通团员在团支部建设中也承担着不可缺少的责任,作为团员,我们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团员的作用,为团支部建设献力。”

本次团课张政和崔文琪细致地从团支部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这有利于团支部委员明确团务工作方向,了解建立一个优秀的团支部离不开每一个支部团员的合作与奉献,更有利于支部成员明晰团支部的基本要义与工作特色,共同建成和谐有序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