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法学1802、2001、2002团支部与地物2001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王薪辰 审核:范宇婷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66


学生共同观看抗美援朝相关纪录片 范宇婷 摄

学生认真听讲 范宇婷 摄

为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缅怀志愿军英雄,传承抗美援朝精神,1121日,法学180220012002团支部和地球物理2001团支部在讲堂群西环205联合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团日活动。法学180220012002和地球物理2001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致敬最可爱的人——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与世长存”的主题展开。团日活动以英雄赞歌为开场曲,在法学1802团支部副书记、班长胡骁的主持下,各班级学生共同观看了与抗美援朝相关的纪录片视频讲解,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五次战役及战争的胜利。在观看视频的同时,胡骁穿插分享了《中央军委关于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的命令》、《中国人民志愿军要爱护朝鲜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等中央文件,着重介绍云山战斗、血战松骨峰、上甘岭战役中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有助于加强学生们对抗美援朝中革命烈士的认识,领悟英雄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回望了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有利于增强全体团员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告诫支部成员勿忘国耻,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