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音乐2001、电气2005团支部共同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鞠小涵 审核:鞠小涵 发布:赵振华 浏览次数:79


吴天浩主持     鞠小涵 摄

学生发表感想   鞠小涵 摄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1122日,音乐2001与电气2005于南堂218室共同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2005团支书吴天浩主持,音乐2001与电气2005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吴天浩为大家讲述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目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并介绍抗美援朝历史,指出其历史性质为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群众性运动。之后,同学们共同观看相关短片,更加真切地感受抗美援朝的精神所在。短片观看结束后,吴天浩鼓励学生就短片发表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随后吴天浩对同学们的感想做以总结,他指出,抗美援朝显示出我国坚决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意志。抗美援朝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音乐2001与电气2005团支部成员共同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有利于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抗美援精神的内涵,激励成员们不忘初心,继承前辈精神,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