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系列讲座】杨志刚谈常见劳动争议案件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马思敏 王淏 审核:卓嘎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420

杨志刚谈常见劳动争议案件

法学系主任孙增芹主持会议

师生合影

123日,文法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于文理楼142顺利举办,北京市中永(青岛)律师事务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友杨志刚律师应邀作题为“常见劳动争议案件的分析”的讲座。讲座由法学系主任孙增芹主持,法学系师生100余人参加。

讲座初始,杨志刚律师以轻松的校园记忆作为开场,祝福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未来可期。讲座中,杨志刚律师以劳动争议案件常见类型入手,分别介绍了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问题、经济补偿金问题、工伤待遇问题、劳务派遣问题、加班费问题、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问题、赔偿金问题以及社会保险问题。在讲到劳动者主体资格认定的几种例外情况时,杨志刚律师强调了学生兼职所产生的纠纷问题,该问题与学生息息相关,他就该问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法,表达了作为直系学长的关怀。讲座中,杨志刚律师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分析了工伤待遇问题和加班费问题,并解释了相关法条。

劳动争议在实践中发生较多,与大多数人切身相关。因此,杨志刚律师从案件出发分析常见的劳动争议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为法制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基础,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讲座最后,杨志刚律师就劳动关系、就业选择等问题给同学们作以解答。法学系全体师生感谢杨志刚律师及其团队不畏寒冬,在百忙之中给文法学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使法学系师生获益匪浅。

   主讲人介绍:杨志刚,北京市中永(青岛)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执业1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法学系。任职以来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青岛银行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同时为数十家企业单位代理了多起劳动争议案件,对劳动争议案件有着多年的研究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