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萃节文法学院“名师有约”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审核: 发布:于露 浏览次数:187

主讲人:齐卫华

  目: “后方法”理论视域下的国际汉语教师理念建构

  间:20201211日(星期五) 1400

  点:东廊202

讲座内容简介:

“后方法”是关于第二语言教学的一套极具启发性的理论体系,由美国圣荷西州立大学应用语言学教授库玛(B·Kumaravadivelu)为主进行系统化和理论化。该理论体系通过建立语言教师教育中的“知、析、识、行、察”模型(KARDS模型),确立语言教学和教师教育应遵循的特殊性、实践性和可能性原则,回答了第二语言教师应该怎样自我建构与自我发展的问题。“后方法”理论为国际汉语教师在特定环境下针对特定学习群体的教学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对国际汉语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及建构具有重要的方法论指导意义。

主讲人简介:

齐卫华,1990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7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19907月至今,先后就职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法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理论与实践、基于汉语国际教育的汉语本体研究,并于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本专业的相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