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青岛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任飞 审核:于江龙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481


会议现场

12月8日,青岛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市音协主席、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市音协副主席、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马小蕊,市音协秘书长王国梁出席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工作报告、章程、选举办法等,表决通过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人员名单。通过选举,市音协副主席刘程煜当选专委会会长。随后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和市音协主席、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为专委会揭牌。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专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

会议达成如下共识,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要发挥好专委会的带头作用,努力整合音乐文化资源,为会员发展搭建平台,定期举办与流行音乐相关的表演、展演、比赛等活动,积极引导会员创作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优秀音乐作品,通过流行音乐专业会员会平台的优势,为好作品提供更多、更广的资源,活跃岛城音乐领域,彼此成就,共同成长。据悉,下一步市音协流行音乐专委会将制定规划,有步骤开展各项演出、展演和培训等活动,为挖掘和培育我市中青年流行音乐创作人才,搭建流行音乐发展平台,繁荣岛城流行音乐事业做出应尽的贡献。

李汉老师(左一)当选第一届青岛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

我院音乐系李汉老师参加会议并当选第一届青岛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李汉在前不久刚刚获得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歌曲类优秀奖。李汉的音乐作品近几年陆续获得山东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原创音乐歌曲省二等奖、山东省教育厅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原创音乐省三等奖、山东省文化馆文艺作品征集省二等奖、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济南市新创作群众文艺作品征集优秀奖、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我们在一起”抗疫公益歌曲征集抗疫纪念奖等多个政府机构颁发的音乐作品奖项。同时,李汉的音乐作品本年度先后在学习强国平台(3次)、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教育网、山东广电文艺频道、山东教育电视台、济南广播电视台、大众网、中国石油大学校报等数十家媒体、报刊进行了报导、播放及转载,并受邀山东广电文艺频道进行了音乐专访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