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我院召开资助育人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李洁 审核:任月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484

赵振华主持会议  赵冠森 摄

文法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张淑琪发言  任月 摄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婧发言  任月 摄

其他类助学金获得者李洁发言  任月 摄

国家助学金获得者陈晓雪发言  任月 摄

陈熙副书记讲话  任月 摄

陈熙副书记为助学筑梦铸人活动获得优秀图片和优秀短视频同学颁发证书  任月 摄

于露老师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任月 摄

赵延升老师为获得企事业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李瑞宣读倡议书  任月 摄

1228日,文法学院资助育人大会在西环207召开,座谈会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心怀感恩,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回馈社会。此次会议由团委书记赵振华主持,党委副书记陈熙、各年级辅导员和奖助学金获得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老师、辅导员张淑琪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学校、学院的资助工作和年级评议情况。她结合受助学生、受助金额和各项资助育人活动,倡导受助学生合理利用奖助学金,表达了对学生激发学习潜能,心怀感恩,以勤奋刻苦的求知实践回报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随后,国家助学金获得者陈晓雪、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婧和其他类助学金获得者李洁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受助故事及感想。陈晓雪在发言中提到:“我们的国家和学校给予每个人追逐梦想的权利,让我明白我们不是单枪匹马,让我有信心带着这份关爱走下去。”辅导员于露、赵延升为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党委副书记陈熙为助学筑梦助人活动获得优秀图片的张兆慧和获得优秀短视频的陈晓雪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陈熙结合“助学·筑梦·铸人”的主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现阶段资助政策的重点在于“资助育人”,让每一个受助学生实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其中,梦想分为个人梦和国家梦,要拼搏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眼中要有“创新”与“实践”之光,培养创新思维,脚踏实地、积极行动;要走好脚下的路,感恩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诚信做人,励志成才。

会议最后由受助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学生合理利用奖助学金,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本次会议在期末即将到来之际,通过交流分享的形式激励学生,有效地加强了学风建设,坚定了同学们心怀感恩,诚实守信,励志成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