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斩获6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李汉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722

参赛作品录制现场  

参赛作品录制现场    

师生合影  

师生合影

参赛品《最美逆行者》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5号),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举办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本次展演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个版块。文法学院师生共报送参赛作品6项,1228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获奖成绩,我院参赛作品全部获奖,斩获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4项,分别如下:

艺术表演类器乐组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作品:《艾格蒙特》,指导教师:郭颂,张冬君,倪娅。

艺术作品绘画组一等奖:高星,作品:《最美逆行者》,指导教师:孙峰。

艺术表演类合唱组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作品:《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指导教师:孙颖。

艺术表演类合唱组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校声乐队,作品:《像梦一样自由》,指导教师:李汉。

艺术表演类舞蹈组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青年舞团,作品:《额尔古纳河》,指导教师:张志雄,王苗苗,苏静。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基于交响乐团的音乐学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奖教师团队:苏静,刘清,李汉。 

同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我院师生通过此次参赛很好的锻炼了专业素养,通过比赛实践检验了专业水平,凝聚了师生的向心力,对后续的专业发展方向以及舞台实践、美育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