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流光溢彩,文明互鉴——“‘华灯如昼’园游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李佳琛 王晓 周围 审核:鲍传惠 刘小汀 发布:于露 浏览次数:162

为将跨文化交流的国际浪潮注入校园,推动校园文化国际化、多元化。中国语言文学系推出了“文明互鉴赴山海,诗中华夏溢今朝”系列活动。20201226日,由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承办的活动板块——“‘华灯如昼’园游会”在荟萃广场顺利举办,吸引众多教师、员工和中外学生参加。

舞狮子传统才艺表演  鲍传惠摄

梦幻灯海下共猜灯谜 刘小汀摄

外国留学生踊跃参与投壶游戏 鲍传惠摄

此次园游会邀请传统武术协会、文法学院音乐系,带来民族歌舞、舞狮子和双截棍等精彩表演。活动现场设置美食区和种类繁多的参与性游戏体验区。荟萃广场长长的道路两旁,挂满了带着灯谜的灯笼,以中国文化相关知识为基础设计的灯谜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领会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热气腾腾的美食区,同学们围在一起,通过答题换取饺子或汤圆,既收获美食又传递知识。游戏体验区,同学们三两成群,有的绘制脸谱,有的制作灯笼,小小作品上,不仅展现了自己的奇思妙想,领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蕴,也增进了彼此的友情。投壶、跳房子、踢毽子、添一笔成新字等传统游戏也吸引了众多同学,欢声笑语间,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回味童年的乐趣,而且可以体会中国传统游戏的魅力。

为办好此次活动,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的同学进行了一月有余的准备。准备过程中,中文系主任沈壮娟老师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支持和指导,不仅如此,文法学院和校学工部也给予了各方面的支持。从活动策划、宣传到物资采购、现场布置,班级全体同学齐心协力,协调各方,力求活动呈现最好的效果。

此次园游会不仅增强了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的班级凝聚力,提高班级荣誉感。而且为中外师生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氛围,丰富了课余生活,将中国文化的知识传递其中,让同学们更好更直观的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外学生在欢声笑语中绽放青春的活力,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