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赴莒县二中等招生宣传大使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王薪辰 审核:王薪辰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72

吴嘉颖进行线下宣讲 王薪辰摄

线上微信群进行招生宣传

为帮助高中学生了解大学以及大学生活,自2021111日开始,由法学2001学生吴嘉颖、王薪辰、梁志豪,音乐2001学生周泓辰组成的赴莒县二中等招生宣传大使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展针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招生宣传。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为了解决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便,招生宣传小组建立了“中石大(华东)招生宣传大使”微信群,并邀请莒县二中学生及其家长进群,小组成员为他们提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相关信息咨询服务。小组成员通过线上分享学校招生信息、学校环境照片,以及针对部分家长提出的有关“热门专业”、“专业限选”等问题进行解答,向学生家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基本信息。同时,小组成员借助招生宣传PPT和本科招生宣传片,在当地积极开展线下招生宣讲活动。随着高考时间的临近,小组成员在进行招生宣传的同时,也为高中家长提供了一部分高考志愿填报的意见,有助于高中学生及其家长进一步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惟真惟实”的校训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同时也帮助高三学生缓解了面对高考的压力。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的进行,不仅是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宣传,同时也是对个人能力的一种锻炼。一方面,有利于使更多的高中学生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鼓励学生积极报考,为石大扩充优质生源;另一方面,有利于招生小组成员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小组成员吴嘉颖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向我们的学弟学妹宣传我们学校,也给我机会让我更好的了解我的大学,同时也提高了我和别人交往的能力。希望我们小组在接下来的招生宣传活动中能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