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王春艳 审核:王元飞 发布:王春艳 浏览次数:232

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8日,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成郡主持,学校第一督导组付罡、姜飞同志到会督导。

姚成郡介绍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座谈走访、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姚成郡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紧扣主题,认真落实“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并积极表态发言。

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展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学校第一督导组付罡副书记对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非常务实,程序完备,节点明确,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得当,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做到了“三个坚持”,提高了政治站位,建议学院领导班子结合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学栋感谢督导组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提出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学院发展与学校要求结合起来,把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结合起来,把年度整改与关键工作推进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学院重点任务与举措,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同类高校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姚成郡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学院领导班子将对标先进,以思想为引领,以责任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院发展目标与思路,紧扣“十四五”规划制定和落实,对于查摆的问题,做好个人与班子一体整改、思想与工作一体整改、即时与长远一体整改,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