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张袁月 审核:王元飞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626

会议现场


1月25日,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专家研讨会在文理楼358举行。此次研讨会邀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党总支田长江副书记与教导处高玉刚主任、实验初级中学李颖副校长与胥淳老师、珠江路小学王雅妮副校长与张平老师、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周华老师等专家及一线教师参加,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俞继仙、文法学院副院长兼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魏学宝、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沈壮娟、张袁月参加研讨会。

俞继仙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与此次改革的契合点。沈壮娟解读相关政策、介绍学校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后续工作的设想。会上,专家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本校教师教学现状以及对未来师资能力的期望,对我校考核方案的制定与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分享了中小学教育的一些先进理念与有效举措。双方还就高校与中小学以此次免试认定改革为契机,在今后可以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初步讨论。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话题深入,不仅有助于强化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实践能力和职业能力培养,也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