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赴新疆石河子第一中学等招生宣传假期宣讲活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1-02-19 作者:班悦 曹佳慧 侯昊杉 审核:陈萱 侯昊杉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34

寒假伊始,赴石河子第一中学等招生宣传大使团队便展开了假期宣讲活动的准备。时至22日,本宣讲团队已完成宣讲素材准备,宣讲流程准备,线上育才宣讲活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宣讲素材、流程准备

为充实宣传活动,团队成员在组长领导下细致分工,在学校发放的宣讲资料基础上增加了制作精良的校园概况系列视频以及幻灯片,以增加宣传的趣味性与吸引力。另有组员负责交接工作,与宣讲院校取得联系,通过校方同意后对宣讲对象进行需讲解问题采集。现有采集主要问题包括:本校学习生活概况、宣讲人所学专业概况、高中升大学心理变化处理、高中生未来生涯规划等内容。

资料素材完备,因疫情防控需要,准备开展线上育才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对流程安排多次讨论并修改完善流程,细致推演线上宣讲活动过程,确定最终方案。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线上育才宣讲顺利开展

2021116日,线上宣讲活动在石河子市育才学校顺利开展。活动进程中,本团队依照先前讨论所定流程方案进行宣讲,播放系列视频和幻灯片以进行中石大校园、师资、设施基础、人文积淀等方面的概况宣传,并对先前所收集的问题细致解答。

本次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后,团队对本次活动进行复盘:事之成在于大家分工协作,事先准备,反复推敲,应对及时。此外,更对本次活动存在的流程间衔接不够,与宣讲对象间互动过少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育才学校学生正在观看宣讲 陈萱摄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一中宣讲准备工作

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进行商讨并向宣讲院校确认后,定于23日下午在石河子市第一中学进行线上宣讲活动。为避免第一次宣讲出现的问题,组长组织成员们召开了线上会议,讨论关于第二次宣讲的相关事宜与细节。针对流程间衔接不够的问题,增加了宣讲人员并明确指出个人需负责宣讲的部分。对于与宣讲对象间互动过少的问题,在宣讲结束后增加了学生提问环节,可以对有疑问或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由指定成员一一解答。相信经过丰富的准备环节,第二次宣讲将会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目标高中的同学们对我们学校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宣讲过程中积极提问,展现出了对我校强烈的兴趣,有不少同学把我校作为理想升学学府。在此次的宣讲活动中,我们与其他高校同学进行联动,包括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等知名学府进行联合宣讲,和其他高校同学建立了良好关系。宣讲组的成员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也取得了个人的成长和进步,社交能力,工作处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小组成员的关系发展。小组成员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收获了充足的经验和教训,相信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育才学生正在观看宣讲 侯昊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