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石大学子假期不停歇,赴新疆石河子第一中学等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1-02-19 作者:苗润青 侯昊杉 审核:侯昊杉 霍宏亮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40


以“惟真惟实”为校训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学风,吸引来不少有志青年。为让更多人了解熟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赴新疆石河子第一中学等招生宣传大使团队中8名来自不同学院的石大学子,向母校多样化宣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多方准备,协作共进

面对临时因疫情防控要求改为线上宣讲形式的第一次宣讲完成,团队中负责面对面宣讲的成员之一陈萱说:“这确实考验我们,一直准备的线下宣讲形式要短时间内变换,需要每个人都再‘加加班’,虽然这第一次宣讲还有不足,但我们对此的经验确实都提高了不少。”。

育才学校学生正在观看宣讲 侯昊杉摄

团队成员在队长侯昊杉组织下细致分工,在学校发放的宣讲资料基础上增加了制作精良的校园概况系列视频以及幻灯片,以增加线上宣传的趣味性与吸引力。负责的团队成员提前与宣讲院校取得联系,通过校方同意后对宣讲对象进行需讲解问题的采集。其后团队各成员对流程安排多次讨论并修改完善宣讲流程,细致推演线上宣讲活动过程,确定最终方案。

宣讲新方式,全员新体验

经多方准备后,线上宣讲分别于2021116日和21日在石河子市育才学校和石河子市第一中学圆满完成。在育才学校宣讲进程中,本团队依照先前讨论所定流程方案进行宣讲,播放系列视频和幻灯片以进行中石大校园、师资、设施基础、人文积淀等方面的概况宣传,并对先前所收集的问题细致解答。在校学生热情高涨,宣讲完后纷纷在会议留言区提问,这确在宣讲各成员意料之外。

育才学校学生正在观看宣讲 侯昊杉摄

第一次宣讲过后,团队成员针对宣讲存在的流程间衔接不够,与宣讲对象间互动过少等问题进行多次讨论,再次规划宣讲方案。对石河子市第一中学的线上宣讲增加宣讲人员,在宣讲结束后增加了学生提问环节,听讲学生对有疑问或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由指定成员依次一一解答,上午共200人、下午共140人在场观看宣讲。

石河子市第一中学宣讲图片 霍宏亮摄

团队实践,假期中丰富自我

“能给学弟学妹们一点点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中石大,自己也很开心。为了完成这次实践,我也更深入的学习了视频制作,提高了自己也丰富了假期生活。”负责宣传视频的队员葛心雨说到。同时队员们回到自己的母校,和自己的老师进行沟通也收获了慢慢的感动和幸福。

我队通过宣讲,向高中的学弟学妹们详细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突出强调了我校的艰辛发展史,同学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及对前辈的敬仰,宣讲效果到位。除此以外,队员还对各学院各专业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我校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在此次的宣讲活动中,队员们也收获颇丰,增强了自己的社交能力,实践能力等,更好的促进了自身全面发展,为日后踏入社会积攒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