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逐梦实践队进行实践前准备工作讨论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2-21 作者:付宇星 张兆慧 杜欣钰 审核:付宇星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51

为深入了解青岛市流浪动物救助现状,推动流浪动物救助事业发展与城市管理进一步优化。20212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逐梦实践队于线上展开实践前准备工作讨论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参与会议。

讨论会围绕资料搜集、实践地实况、拍摄手法及构思等方面进行。首先,实践队对实践所需资料进行讨论,队员踊跃发言。队员一致认为应着重对青岛市往年流浪动物救助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就将前往调研的救助基地进行比较分析,研究出共性与区别。随后,队长张兆慧为队员介绍实践主要地点—青岛市刘姐流浪狗救助基地。队员从张兆慧的口中得知,基地运转多年来,都是依靠志愿者和各种渠道筹款艰难维持。基地已收容流浪狗五百多,这些流浪狗或身患疾病,或招人虐打致伤残,或是从狗肉馆买回……听到这些情况,队员纷纷表示同情和痛心。基于此,实践队对接下来纪录片的拍摄进行规划。具体包括拍摄初步思路、拍摄手法等。会议最后,由张兆慧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对任务分工进行明确。

此次会议的开展,让实践队员更深一步了解实践具体内容和明确实践任务,有利于队员对任务产生主题产生共情,更好地投入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为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线上会议截图 付宇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