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赴山东省商河一中招生宣传实践队线上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1-02-23 作者:李梦如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98

通过腾讯会议讲解“石大”

在QQ群解答疑惑

在钉钉群发放宣讲资料

为提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知名度,使广大学子充分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赴山东省商河一中招生宣传实践队开展了线上招生宣传实践活动。

由于疫情的反复性和不确定性,实践队成员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积极与学校老师进行交流,争取到了进行线上宣讲的机会。为了更好的进行线上宣讲,成员们充分了解了学校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以及学习进程,并且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制作宣讲PPT,对实践队线上实践宣讲的内容进行适当的调整与改进,为顺利进行宣讲做了充足的准备。

首先,线上宣讲主要包括两个部分:“认识石大”和“解疑答惑”。在“认识石大”部分,借助腾讯会议的帮助,在线上进行对我校具体资料的介绍,帮助同学们建立对石油大学的初步印象,培养同学们积极学习,报考我校的热情和信心。之后,针对部分同学在宣讲过程中部分不理解或不了解的现象和问题,实践队成员又特地进行了“解疑答惑”部分的介绍。在该模块,成员通过进入当地学校的内部招生宣传和新高考经验分享群,收集同学们面对宣讲时的疑惑,随后小组进行针对的讨论分析,最后将讨论的结果向提出疑问的同学进行回答,并且讲解我校的不同专业,收集学生的反馈,让同学们能够从整体上建构起对我校的充分理解,便利了之后我校的招生工作。同时,此次宣讲活动也得到了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这次的线上宣讲,对学弟学妹们了解学校历史、适应大学生活、展示学校风采等多方面起了积极的辅助推动作用,激发了学生报考我校的热情和信心,使其对我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质生输送拓宽了渠道。同时也锻炼了小组成员的实践能力,促进了自身全面发展,为今后的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