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赴秦皇岛市第一中学招生宣传大使成功开展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作者:赵海锋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85

成员答疑

留云龙在做着宣讲前的最后准备

校园生活视频上传B站

在高中的官方QQ账号上的宣传

赵海锋向学弟分享学习经验

为拓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质生源渠道,提高学校知名度,同时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文法学院法学2002班赵海锋与石工2006班留云龙同学合作组织参与了赴秦皇岛一中寒假宣讲活动,其中赵海锋任实践队队长。

认真策划,积极筹备

因疫情形势严峻,实践队原定线下宣讲活动无法正常展开。两位成员经商讨决定展开线上宣讲活动。准备期间两位队员进行了明确的任务分工:赵海锋负责联系母校和老师,并对有意报考的同学进行线上答疑。留云龙负责撰写文字稿件及整理相关宣讲材料。考虑到高中生的时间较为紧张,成员事先与校方老师取得联系并得到了支持。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活动正式展开。

宣讲谈校,私聊言学

经与校方老师商榷,在不影响秦一中学子正常网课情况下,宣讲会将于212日在腾讯会议举办。此前赵海锋建立了宣讲QQ群并将相关信息公布在秦皇岛市第一中学官方表白墙上进行宣传。秦一中学子反响热烈,纷纷进群询问报考与招生相关问题。赵海锋与留云龙和学弟学妹们深入交流,在解答招生问题的同时也向其分享了高考经验。“和弟弟妹妹们聊天,就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没日没夜奋斗的时候,力所能及的帮帮他们,是我这个老学长应该做的。”赵海锋这般感慨道。

在对部分同学进行答疑时,得知秦一中学子希望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生活环境以及学习氛围,留云龙借助B站平台上传了自己执导的生活短片《疫路有你中国石油大学暖心的722宿舍》,播放量破千,有效的解答了秦一中学子的相关困惑。“石大环境美同学还好,重点是还有全国顶尖的工程学专业,很合适我,学长我会努力的。”秦一中高二学子李子楠这样和实践队两位成员保证。

212日线上宣讲活动如期举行,会议中两位成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分数定位,优势学科,以及相关的学生毕业就业情况,给有意报考我校的秦一中学子一个明确的认识。最终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稳定渠道,久久为功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队成员保留了宣讲QQ群,随时为有意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秦一中学子进行答疑,并将以秦一中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进行后期的持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