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石大学子寻访共产党员,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2-25 作者:孙旸洋 审核:孙旸洋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35

李美珍女士获奖证书 孙旸洋摄

李美珍向实践队员分享经历 孙旸洋摄

实践队员进行采访记录 孙旸洋摄

采访结束合影留念 孙旸洋摄

李美珍父亲李德同志照片 孙旸洋摄

家中环境与党员氛围 孙旸洋摄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2020年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宣传老革命、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激发广大群众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点燃起炽热的干事创业激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寻访初心实践队员孙旸洋,以青马班为契机,于2021220日,前往山东省青州市,踏上寻访身边优秀党员的初心之旅。

李美珍女士,1985年入党,曾任山东省青州市科学技术局管理科科长,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她始终兢兢业业,一心奉献。新年之际,实践队员在李美珍女士父母家中见到了她,进行了寻访和亲切交谈。她总是给人亲切和蔼、含蓄内敛的形象,但说起自己曾经负责的工作和党员经历,却毫不马虎,如数家珍。

做事高效雷厉风行

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研究所成立、管理民营企业、工厂科研机构、科技统计等诸多繁琐事务都需要身体力行去完成。一年到头,科学管理的工作总是一件接着一件,千头万绪,李美珍也总是一天到晚,辗转于全市各个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正是这种高强度的工作,造就了她做事雷厉风行,简洁高效的特点。

扎根基层一心为公

作为科学技术局管理科的科长,为打造一支为民服务、工作过硬的队伍,她紧紧围绕市委组织部打造模范部门的要求,扎实推进模范科室建设,统筹谋划,针对实际建立工作制度和奖惩措施,扬长避短,充分调动和发挥科室每位同志的积极性;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并有计划选派科室同志参加培训班跟班学习,不断提高队伍工作专业能力。

不计得失忘我奉献

李美珍女士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科技工作者,都秉持为党为民的信念,脚踏实地,成绩斐然。但仍保持谦虚的姿态,不计得失。在实践队员的几次请求下,李美珍女士才拿出了放在箱子里的厚厚一沓荣誉证书,科技实业管理先进工作者、科技统计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八五巾帼建功杯”巾帼能手、“三八”红旗手......太多太多荣誉称号和奖章证书,见证着她这些年来的奉献历程,可当要拍照时,她只是笑着淡淡说了句:“这些没必要拍啦,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曾经的巾帼工作者,如今也已成为六十多岁的老人,或许回首当年,老人想起的不是那些风光辉煌,而是默默工作的充实和快乐。

家风传承不忘初心

说起自己为何想要入党,李女珍女士表示这一切与她的家庭环境离不开关系。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个对她影响巨大的人,她的父亲李德。李德,1925年出生,1947年入党,同年7月应征入伍,历任战士、上士、支部政指、海军402医院副政教等职,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于2020年去世。李德是有着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一生经历过风风雨雨,始终不忘的就是家国情怀,而这种精神也深深影响了下一代子女,每一位都成为正直善良、为国为党的优秀公民,李美珍就是其中一位。提起父亲,李美珍女士动情地说:“父亲很少对我们进行说教,但从小到大,一直到老,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告诉我们什么才叫爱国!”

一个个精彩的人生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映照出深厚的情怀,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寻访的过程,也是一堂生动感人的初心课。每一个动人故事背后,映射的是坚守初心的理想信念;每一个平凡身影背后,彰显的是对伟大事业的奋斗恒心。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每一个榜样都是一种力量、一面旗帜、一座灯塔,引领并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寻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