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发展】文法学院开展假期早起健康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陈骞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10

2021年的开端依旧是不平凡的,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等情况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鼓励学生假期健康睡眠、坚持运动,文法学院2020级团总支联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举办“文遍天下,科慧生活”早起健康打卡活动。

在校期间,文法学院十分重视学生身体状况,积极开展“爬小黄山”、“班级游戏”、“跑操”等多种特色早操活动。寒假期间,学院依旧重视学生假期生活,临近开学,为使学生更好进行假后的过渡,再次推出“早起健康打卡活动”。本次活动以“早睡早起,提前适应开学生活”为原则,结合假期阅读、运动等发展身心的有益活动,鼓励学生疫情期间加强锻炼,早起为自己假期“充电”。活动采取线上打卡方式,要求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加入相应的QQ群,每天于早上600-840之间上传到“石光”活动完成打卡,活动每七天为一周期,打卡满六天后方可获得学时。活动进行期间,由文法学院2020级团学干部进行监督学生们打卡、整理打卡记录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发表活动进展推文。推文中展示活动学生的运动风采、读书笔记等,充分彰显了学生假期坚持健康作息、发展自我的积极性。

活动负责人文法学院于泳鼓励学生参与道:“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打卡要求。一定要坚持住,半途而废就前功尽弃了,自律即自由,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完成!”同时,坚持多期打卡活动的汉语2001班陈晓雪也表示收获颇深:“以前假期经常睡到中午,也没有什么约束自己。现在这个活动督促我能够每天早起读书,不仅使我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也能帮助我更好适应开学后的生活。”

“我每天早上都会起床锻炼、压腿,假期依旧坚持运动,对我开学前的回功有了很大的帮助,希望开学后以更好的形象投入训练。”音乐系2001班郑智贤利用早起打卡活动进行舞蹈基本功的训练,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在疫情限制的特殊背景下开展,旨在督促学生在家规范作息、坚持运动、努力学习,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更好的适应开学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