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发展】文法学院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1-03-01 作者: 董方圆 李洁 审核:李洁 高波 董方圆 王淏 张桐瑞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48

法学19级在上课 王淏摄

汉语19级新媒体概论课

汉语19级中国当代文学 李洁摄

认真记笔记的同学 张桐瑞摄

上课路上 李洁摄

上课路上 李洁摄

上课路上 李洁摄

上课路上 李洁摄

同学在整理宿舍用品 董方圆摄

午饭时间-玉兰苑 李洁摄

音乐系学生在为建党一百周年演出做准备 高波摄 

音乐系学生在为建党一百周年演出做准备 高波摄

音乐系学生在为建党一百周年演出做准备 高波摄

早饭时间 李洁摄

早饭时间 李洁摄

早饭时间 李洁摄

“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见到了亲切的同学,吃到了石大的美食。”3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希望,教师和学生们正精神饱满,以崭新的面貌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在新的征程中珍惜当下,扬帆远航。

“在家就很想念荟萃苑餐厅的小馄饨,今天终于能吃到啦!”汉语1902班王晗早早地到达了餐厅吃早饭,“早餐是开启美好一天的第一步,希望新的学期每天都能早睡早起、按时吃饭。”

假期中空荡冷清的校园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学生们结伴走向教室,有的在交谈假期中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有的在探讨新学期的计划……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全新的课程,全新的内容。“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是新媒体概论课,老师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和考查方式,大概对这门课有了初步地了解。”汉语1902班高波说,“经过了一年多的学习,让我对汉语言专业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新学期还有更专业的学术问题等着我去克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为发扬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榜样精神,文法学院特推出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特别节目。“这次的演出意义非凡,建党100周年又正是脱贫攻坚胜利之年,所以,我们乐团的每一位演奏员自假期中就开始了对于本次演出的练习。我相信通过我们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再加上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黄河大合唱》”音乐1902班陈旺表示。

汉语1902班许博凡利用课余时间在宿舍进行了大扫除,归纳物品、清理杂物、拖地,舍友们干得不亦乐乎。她在收拾完宿舍后说到:“清理完杂乱物品后感觉可利用空间还有不少,心情都明亮了很多。”

新的学期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抖擞精神,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