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逐梦实践队初入流浪动物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吕冰鑫 付宇星 张兆慧 审核:吕冰鑫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56

为真实记录青岛市流浪动物救助现状、了解流浪动物收养人生活状况,20212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逐梦实践队来到刘春玲的流浪动物救助基地进行调研。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调研任务。

上午,实践队成员乘车到达红岛街道邵哥庄,随刘春玲来到位于高家庄深处的基地。基地共收养流浪狗、猫、狐狸等动物五百余只。基地地势较高,以泥土地为主,少见水泥,地形复杂。实践队成员兵分三路,两人一组,分别拍摄外围狗舍、基地厨房、内部狗舍,对基地构造进行充分取材。下午,实践队成员分为两组,分别采访基地创始人刘春玲及受雇工人。在采访刘春玲的房间,成员架设三个固定机位,就刘春玲个人建立基地的心路历程、基地的日常开销、经营方式等进行深入沟通。另一组成员采用移动机位的方式,在行进中对基地工人进行采访,了解工人的生活背景、薪资水平、工作内容等。晚上,拍摄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回到住所,迅速对当天获得的拍摄素材进行归纳整理,并确定第二天的拍摄日程及镜头内容。

本次调研环境条件严峻,对实践队成员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构成了严峻考验,同时也让队员对刘春玲流浪动物基地有了多元的了解。有利于调研活动的进一步推进。

刘姐2jpg

实践队采访现场 吕冰鑫摄